罗湖举办5G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19/11/12 17:4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1日上午,罗湖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就5G技术发展及应用作专题报告。区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直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委书记以及辖区重点科技企业代表聆听讲座。各街道设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讲座上,邬贺铨院士全面回顾了2G、3G、4G的移动通信发展史,对5G标准化与产业发展概况、5G技术应用、愿景与展望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并就相关产业部门、辖区企业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讲座理论分析和实践范例相结合,对我区广大干部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强化5G技术融合应用,夯实智慧城区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据了解,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是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也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驱动力量之一。目前,罗湖正积极融入全市5G战略布局,在抓好5G基站覆盖密度建设基础上,全力支持5G产业聚集发展,依托清水河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梧桐AI小镇、东门智慧商圈,重点导入5G应用与5G产业,大力推广5G商用,助力罗湖产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