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罗湖区“书香进社区”启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12 16: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每年11月,深圳书香飘溢。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11月8日正式启动,11月12日10点,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罗湖区“书香进社区”暨“地铁阅读季”启动仪式在罗湖书城一楼北广场举行。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出席活动并讲话。

作为全国首个以“读书月”命名的大型综合性群众读书活动,深圳读书月已走过20年。第20届读书月,是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发文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后的首届读书月。本届深圳读书月以“先读为快行稳致远”为年度主题,巧妙地把“先行”二字与阅读、与城市融为一体。先读的城市、先行的城市,需要不断传承学习精神、秉持阅读传统、磨砺创新气质,方能行稳致远,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罗湖区文化宣传片、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宣传片、“地铁阅读季”及罗湖书城重点活动VCR共同回顾了往届各类文化阅读活动的精彩片段。今年,罗湖区“深圳读书月”活动有“书香进社区”、“书香进校园”、“作家面对面”、“地铁阅读季”等系列活动,以罗湖图书馆、悠·图书馆、罗湖社区文化广场、深圳书城罗湖城为主要活动场所,以“书香润鹏城”方式献礼罗湖,这其中包括了人民文学社藏名家手迹展、名家大咖阅读分享会、地铁阅读季换书会、书香专列、地铁阅剧场、带本好书坐地铁、悦读文化车等多形式、多层次、多维度,适合不同年龄读者参与的、富有创意又各具特色的读书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到这些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畅享阅读盛宴,收获深圳读书月带来的阅读狂欢。在“双区”驱动下,罗湖正致力于打造文化先行的示范标杆,让老城区焕发出新的活力。


“让我们相约罗湖,以书为媒,先读为快、行稳致远,共同见证深圳的文化阅读蜕变之旅,为全面落实市、区两级政府‘文化立市’的战略规划,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出罗湖应有的贡献。”吕漫妮在致辞中呼吁。

近年来,罗湖的读书活动丰富多彩,公共文化事业蒸蒸日上。罗湖图书馆获得了“国家地(市)级一级图书馆”的称号,悠·图书馆把全民阅读扎根到罗湖各个社区当中,各街道社区的文化阅读空间与设施日趋完善,每年开展数以千计的文化活动,极大地满足罗湖区群众的文化需求。

1996年全国第一家以书城命名的“深圳书城”即罗湖书城诞生,当年在罗湖书城举行的第七届全国书市,创造了图书销售量超2000万元的记录,见证了深圳人的读书热情。次年,首届深圳读书月启动仪式在这里举办,开启了深圳读书月的序幕。

当天,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唐汉隆,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员黄煜,深圳书城新华书业连锁总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重人,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华翠,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计划经营部部长骆海瑛,深圳市罗湖区图书馆馆长苏锦姬等出席活动。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卢晓碧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