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白茶文化 百余市民共聚古玩城品茶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11 15: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点茶,插花,焚香,挂画,被称为“宋代文人四艺”,品上一杯好茶,给心灵放个假。11月10日下午,第三十七届全国古玩艺术品交流会系列活动之“茶味三部曲——深圳古玩城品牌茶企推介活动”举办,百余市民共品尝好茶,体验白茶之趣。

宋代诗人吴蒂曾诗云:“不应辜负花枝去,且嗅清香倍饮茶。”在花香之中品茗赏花,实乃乐事。推介会现场,精心的布置,营造了雅致的品茶氛围。“毫色银白,绿妆素裹”的品品香白茶、“香气浓郁清正,长久悠远沁心”的高马二溪安化黑茶和“老少皆宜,越陈越香”的卓氏茶坊老同志普洱茶轮番上台,市民在听曲赏花之余,饮上一杯好茶,在难得的周末时光中,慢下来,感受古人的雅致生活,喝茶之乐。

一杯浓厚的白茶呈上桌面,茶汤呈琥珀色,茶气氤氲,入口回甘,香味纯正......这是一杯纯正的福鼎白茶,也是此次茶企推介会的明星产品,福鼎白茶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林振传现场带领大家走近白茶。据了解,福鼎白茶因其制法独特,不炒不揉,成茶外表满披白毫,色泽银白灰绿,故称为“白茶”,其具有外形芽毫完整,满身披毫,毫香清鲜,汤色黄绿清澈,滋味清淡回甘的的品质特点。林振传认为,茶叶不但具有促进健康的功效,同时也具有传统文化交流的媒介作用,希望能让更多的茶人茶友认识白茶,更多地将茶叶与传统文化相融。

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深圳古玩城行政董事杜豆豆谈到,与古玩有相似之处,茶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去传递和传承,深圳古玩城作为茶叶之都,有近600多家茶铺,一直致力于推广茶文化,孕育了大批优质的品牌茶商,通过品茶活动,让茶文化走进古玩城。今后,古玩城也将不遗余力,扩大市民对茶文化的了解,助推更多古玩城内的茶商发展壮大。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佘淑贤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