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双周发布举行高交会专场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19/11/11 12: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8日,罗湖举行“双周发布”高交会专场,罗湖区科技创新局及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尚创峰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星银医药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智绘罗湖创启未来”主题发布。

高交会罗湖展团亮点十足

战略性新兴企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第21届高交会将于11月13—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罗湖展团将以“助力湾区建设开放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区,设置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两大版块,30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和研究机构集中亮相。

本届高交会罗湖展馆参展企业亮点突出。其中,奇迹智慧网络曾获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易普森以“医疗健康+AI”以核心技术创新成果突出,尚创峰打造“万诊医疗”体系吸引了众多深港科创企业入驻。

近年来,罗湖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3年增长230%,产业集群优势初显,明星企业陆续涌现。目前,罗湖正紧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加速推进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梧桐AI生态小镇建设;加速推进深港创新互动,推进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强化5G设施建设,已建成5G基站507个,覆盖密度位居全市前列。

罗湖六大途径培育新动能

三家明星企业作主题发布

罗湖未来在转型发展中怎样培育新动能?罗湖区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兴中表示,核心就在做大战略新兴产业,主要有六大实施路径。分别是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核心项目进展顺利、梧桐AI生态小镇建设加速推进、依托城市更新持续释放产业带核心产业空间、深港创新互动加速推进、5G赋能加速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发布会上,罗湖三家明星企业分别做了公司介绍,为高交会做预热。

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如今已获得50项国家专利和40项软件著作权,并荣获2018年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同时他们还一直在深度挖掘行业需求在智慧杆、海关、政府大数据部门等行业领域积极创新。

尚创峰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的孵化运营平台,也是深圳入选基地中唯一的港商独资企业,致力于成为拥有港澳台侨、内地多元资源的国际知名服务平台。

星银医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多肽行业的引领者,从企业成立之初就把药品研发作为企业发展重点。经过十多年的持续投入,该公司成立了深圳市健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多肽产品的研发领域位居全国前列,也是广东省合成肽创新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