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读书月迎来名家大咖 教育专家吴甘霖作客罗湖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11 11:2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正是书香馥郁时,一年一度的深圳读书月如期而至,市民们热盼的“文化狂欢节”迎来了众多名家大咖。11月9日, “作家面对面”阅读与写作分享会在罗湖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当天,自主管理教育专家、畅销书作家吴甘霖携“少年自我突破书”系列丛书准时亮相罗湖区图书馆。

活动伊始,吴甘霖老师迈着从容的步伐登上舞台,和蔼可亲的他对读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直奔重点,与读者们谈论起本次分享会的主题——“好学生如何自我突破、自觉成长”。吴甘霖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育儿心得,讲述了儿子的成长故事,告诉家长们孩子必须学会自我去承担,而不是在老师和父母的逼迫下成长。

随后,吴甘霖老师为读者们介绍“少年自我突破书”系列丛书,分别是鼓励孩子学会自主的《奇幻国成长记》、学会自觉学习的《爱上读书时的小树精》、学会和谐处理关系的《骑着鸽子上学去》。在介绍过程中,吴甘霖老师结合鲜活的案例,以讲故事的方式诠释自己的教育理念,使深奥的道理浅显化,更易为读者所接受。

渊博丰富的知识,自成一家的演讲风格,吴甘霖老师的“妙语”总是能轻松点醒听众,引发大家深思,如“好走的都是下坡路”、“把玩的快乐转变为成长的快乐”、“主动不主动相差一百倍”等。不仅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就连小读者们也听得入了神。吴甘霖老师从多个角度出发,结合自身教育经历,传授实用有效的教育方法,使大家对孩子的成长和教育产生了全新的看法。

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活动渐至尾声。读者们不舍与吴甘霖老师相处的短暂时光,纷纷手持新书排成长队,想获得老师的亲笔签名。随和的吴甘霖老师一一满足读者们的要求,还不时赠语人群中的小读者,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成长为独立、自信、自强的少年。

以诚相聚,以文会友。“作家面对面”旨在丰富人文精神,展现当代作家风采,促进作家与读者、文学爱好者之间的沟通交流。记者了解到,罗湖图书馆还将继续迎来另两位“作家面对面”重量级嘉宾——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张庆善和国家一级作家、著名女性学及婚姻家庭问题研究专家莲子,为读者带来更多碰撞出思想火花的主题分享会。此外,“文化行走 筑梦未来”悦读接力活动,“悦读20·致敬70”罗湖悦声朗读者,行者见罗湖——藏书家“藏读写”经验分享会,对白·流年都市讲坛……一系列深圳读书月精彩活动即将在罗湖图书馆轮番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