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到罗湖调研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11/08 14:2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11月7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等人到罗湖区调研医防融合、疾控体系建设情况,分别到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罗湖区文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人员首先到罗湖文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现场了解社康中心日常运转情况,听取了社管中心主任林锦春的汇报,并就公卫医师和全科医生的工作职责、在家庭医生团队中的作用和工作成效进行询问了解。

接着王斌副局长来到罗湖区疾控中心,疾控中心主任陈伟红从罗湖医改概况,医防融合、服务基层,成效和体会三方面进行了“医防融合,共建辖区高品质健康服务体系”的主题汇报,介绍了罗湖区近年的主要做法;罗湖区卫健局局长郑理光汇报了罗湖区医疗改革情况和成效,特别提出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夯实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网底,切实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在罗湖医改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与会人员对公共卫生改革、疾控体系建设、医防融合、联防联控、基层公卫医师职责和职业发展、公共卫生产品和服务项目如何找准百姓健康需求、如何为不同人群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王斌副局长对罗湖区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建立医防融合、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给以了高度肯定,对疾控机构公共卫生医师驻点社康、工作下沉基层、以辖区公共卫生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罗湖区在界定社康中心公卫医师职责,尤其是在全科医师团队中如何发挥作用,公卫医师处方权问题,在慢病患者管理、高危人群的个性化精准化干预中如何发挥公共卫生医师优势等方面开展更多的探索。在明确疾控机构对社康中心的技术指导职责、医疗机构的公共卫生职能界定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研究,为国家疾控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来源:家园论坛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