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中的中国戏曲在罗高舞台上“活”了!

  • 来源:晶报    2019/11/08 10:0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八大锤》《花木兰》……6日晚,同学们熟悉的课本中的中国戏曲在罗湖高级中学多功能厅的舞台上“活”了,学校高一高二的学生当晚欣赏到了戏曲名家带来的精彩演出和趣味讲座,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了解,感受到了国粹的魅力。

“开卷有戏——课本中的中国戏曲”系列专家演讲赏评活动当晚在罗湖高级中学的舞台上拉开序幕,将在罗湖表演16场。

为全面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等多部委下发的《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杂文学会、深圳城市学院课程与评价改革研究院策划承办了这次系列讲座与演出赏评活动,主办方从中小学生课本中选取与传统经典戏曲相对应的经典古诗文,通过邀请著名大学教授、社科院研究员等名师名家讲解与表演,使师生能够以“与我有关”的心态亲近欣赏中华戏曲艺术,感受其中的魅力。

来源:晶报 记者 顾蓉 通讯员 苏涛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