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禁毒宣传进校园进工地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1/08 10: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在社区居民中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罗湖各街道走进各类场所,如建筑工地、校园等,大力宣传禁毒。

工人们积极参加活动。

翠竹街道

进校园: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讲座

在愉天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愉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年11月2日邀请45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了这次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系列宣传教育讲座。

活动中,禁毒办社工导师通过你问我答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对“三禁三自”的内容有所了解。接着通过图片和视频让孩子们认识了常见的毒品和吸毒所带来的危害,通过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真正认识到毒品对身心、家庭、社会治安的危害;提高了青少年对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提升对禁毒教育的认同感;帮助少年儿童远离“黄赌毒”危害。自觉树立“自爱、自重、自强”的健康心态,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青少年志愿者除了学习毒品知识及相关危害、防毒、拒毒技巧,最重要的是将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亲友,为禁毒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做一点事,传一句话。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青少年志愿者近距离地了解到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该讲座受到了家长及青少年志愿者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

东晓街道

进工地:禁毒外展宣传活动

10月31日,在东晓街道木棉岭党委的组织下,木棉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上海建工工地开展一场“健康人生,全民禁毒”为主题的外展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建筑工了解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意识,在工地开展了禁毒宣传,宣传主要是以发放禁毒宣传册及用最简洁的语言讲述毒品的危害,让其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染上毒品不仅危害自身健康,而且会让家庭支离破碎,危害一生。在宣传的过程中,有很多拿到宣传册的建筑工都会认真关注禁毒宣传册的内容,然后,你一言我一语在说,现在的毒品五花八门,真的很难分辨出来是饮料还是毒品,是药品还是毒品,是真的要好好地认识和了解一下。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普及禁毒不仅有利于自己身心健康,还有利于家庭幸福,更有利于社会风气,构建和谐社会。

来源:罗湖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通讯员 叶涛涛 张泽锋 陈漫花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