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媒体聚焦 各级部署 街区动态 以案说法 知识问答 宣传海报 家园网首页

垄断开发权掠夺千万元 广州白云法院公开审理10人涉黑案

  • 来源:南方法治报    2019/11/07 11:23

    分享到:

日前,广州市白云区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陈某乾等10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

白云区检察院指控:自2004年起,被告人陈某乾看准白云区石马村经济发展时机,纠集拉拢陈某行等人,利用摆场威胁、打击报复、贿选等方式,垄断控制石马六社的土地开发及工程建筑权,疯狂掠夺集体利益。2011年,陈某乾通过拉票贿选等手段成为村两委成员,利用收支皆入私账的方式,5年内侵占村自来水费1100万余元、电费139万余元,并通过串通投标方式侵害集体利益。此后,陈某乾等人通过在村委安插亲信、排除异己、暴力胁迫、以钱开道等手段,掌控基层政权,控制了各类财务收支、村内土地开发、工程建筑及各类涉民生业务,逐渐形成以陈某乾为首,陈某生、黄某峰为骨干,陈某发、陈某联为积极参加者,黎某冠等5人为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检察院指控,该组织实施了故意伤害、放火、串通投标、行贿、职务侵占、故意毁坏财物、故意销毁会计凭证、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非法持有枪支、聚众斗殴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石马村正常的政治、经济、社会秩序。

庭审前,白云法院召开了庭前会议,就案件管辖、回避、非法证据排除、举证质证方式等与审判相关的问题交换意见,并明确了庭审时的重点审理事项。

庭审中,合议庭依法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充分发表了意见。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就定罪和量刑问题分别发表了意见。

20名被告人家属旁听庭审。该案将择日宣判。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