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满鹏城 2019罗湖“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启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04 10: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改善罗湖区城市生态环境,提高人居环境水平,打造城市生活品质,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年来连续举办“最美阳台”活动。11月3日,“绿意阳台·花满鹏城”2019年罗湖区“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罗湖区翠湖社区公园举行。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科科长阳世明、园林绿化科副科长严亚可、园林绿化科工作人员及罗湖区各街道代表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阳世明表示,“最美阳台”评选活旨在向居民倡导“绿化美化从阳台做起”的理念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倡导个人与园林绿化科一起,朝着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及“美丽深圳”的方向努力。希望居民朋友们踊跃参加,给阳台多添一点绿,共同建设绿色宜居新罗湖。

扮靓“最美阳台”助力建设深圳花城

在今年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安排了以“最美阳台”为主题的魔术表演,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掀起活动高潮。现场设置了花种种植、花盆彩绘、花艺体验等集市互动摊位,最后众多市民参与体验,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氛围。

据悉,举办“最美阳台”活动,是罗湖积极响应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鼓励城区居民进行阳台改造升级,美化居家,从而营造美丽温馨的社区生活空间和文化氛围。自2015年举办首届“最美阳台”活动以来,辖区居民参与热度连年上升,“最美阳台”活动也日益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活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多阶段多渠道宣传

结合往年举办经验,今年罗湖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发力,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包括继续开展线上评选活动;继续开展“最美阳台”进校园活动,以艺术实践方式树立孩子的绿化意识;继续做好“最美活动”社区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的参赛热情。

目前,2019年罗湖区“最美阳台”评选活动线上投稿通道已正式开启。居民只需关注“罗湖社区家园网”微信公众号,进入“最美阳台”活动页面并上传自家的阳台或窗台照片,通过审核后便可参与评选。活动设置了面向社区工作者的罗湖区“优秀组织奖”与面向居民的罗湖区“最美阳台”奖和街道“最美阳台”一、二、三等奖。 

另外,今年的“最美阳台”评选活动还设置了面向罗湖区全体小学的校园“最美阳台”手绘大赛。手绘大赛以“最美阳台”为主题,鼓励小学生手绘理想中的阳台景观,表达对立体绿化的理解和美好憧憬。通过初筛的手绘作品将进行网络人气投票,根据网络得票排名获得相应奖项。

罗湖区各街道也深入社区围绕“最美阳台”活动进行多场小区地面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页,让居民了解“最美阳台”活动详情;通过花艺体验、涂鸦活动等多种形式,实践教学园艺盆栽知识,提升居民阳台打造技能。

此外,罗湖还将选择辖区三个人气较旺的公园开展“最美阳台”推广活动,持续营造活动氛围。在活动总结阶段,辖区将举办“最美阳台”活动的总结表彰大会,对区级和各街道获奖代表、手绘大赛获奖者进行嘉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洋洋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