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征集更新意愿!景贝南业主频遭“马援”骚扰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0/29 20: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按不动产证登记的房屋建筑面积比例1:1.5倍回迁房屋赔偿,每套赠送1个固定停车位使用权,一次性支付3年安置费……10月29日下午,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位于罗湖景贝南小区的深圳市马援景中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援公司)违建玻璃房的现场,该小区不少业主向记者倒苦水,反映马援公司在小区里向业主虚假承诺,违规征集更新意愿,拖慢小区正常的旧改进程,严重扰乱业主生活。“经常晚上9点多不停地摁门铃、拍门,还不停地给我们打电话、发骚扰短信,我们很害怕。”在景贝南小区住了20多年的徐大姐一脸的愤怒和痛苦。

依法拆除违建现场。

小区业主:“马援”是怎样进驻到小区违规宣传的?

“我们很奇怪这个公司是怎样进驻到我们小区的?这里是住宅用地,怎么公司进来了,之后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景贝南小区业委会主任说,景贝南小区有1200多户业主,至今他们接到有近200户业主投诉马援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今年上半年私自进驻景贝南小区,在小区违规开展城市更新意愿征集、签订搬迁补偿安置协议等活动,严重扰乱了正常旧改秩序。以不断打电话、发短信、敲门等方式骚扰业主,在小区各出入口拦截业主派发更新改造资料,向业主许诺高额补偿标准,包括按不动产证登记的房屋建筑面积比例1:1.5倍回迁房屋赔偿;每套赠送1个固定停车位使用权;一次性支付3年安置费;每户按房屋市值(每平均价5万元)计算给产权人提供总值70%现金作为拆房保证金等。

”我在国外时就接到马援公司工作人员电话,现在一回来他们就经常晚上9点多来拍门,平时不断发短信、打电话骚扰我们,一天到晚来骚扰我们,我们好害怕,他们还自称在省、市政府有背景。”徐大姐当天很愤怒,一边说一边委屈地眼里噙着泪水,称该公司破坏了居民安宁的生活,在社区骚扰业主生活。在小区居住了34年的张大哥、33年的黄大姐也表示,马援公司分裂了业主,阻扰了正常的旧住宅改造秩序,希望政府能尽快铲除该公司,让小区尽快实现旧改。

对于这些情况,马援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拒绝透露任何情况,并在现场对记者爆粗口。

依法拆除违建现场。

区城市更新局:“马援”不具备开展城市更新前期工作资格

罗湖区城市更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深圳市相关文件规定,旧住宅区改造坚持政府主导、稳步推进的原则,符合棚户区改造政策的,应优先按照棚户区政策实施改造。成片旧住宅区确需通过城市更新实施拆除重建的,应当由区政府组织开展现状调研、城市更新单元拟订、意愿征集、可行性分析、更新计划申报、市场主体公开选择等工作。强区放权后,涉及城市更新的旧住宅区由辖区街道办事处作为申报主体开展城市更新前期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马援公司不具备开展旧住宅区城市更新前期工作的资格,更不具备与业主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资格,不是适格的申报主体。马援公司不是经政府组织公开选择的市场主体,其对业主承诺的拆迁赔偿方案无法履行。

小区里拉起“支持政府为主导的重建家园”宣传条幅。

规土监察部门:拆除其违建以示警示

10月29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马援公司位于商品住宅房景贝南小区22栋103,公司在大门口搭建了玻璃房,玻璃房大门上方有“马援集团”几个大字。当天下午,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执法人员依法对马援公司的违建进行了拆除。

据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局根据举报线索对该房外侧玻璃建筑予以立案调查。经查,现任业主吴先生于2017年11月购买此房,实际由马援公司作为小区旧改接待处使用,该公司在2019年6月将原有违建玻璃房拆除重建,违法占用小区公共区域扩建面积约15平方米,改变建筑物外立面和使用功能,属于违法临时建筑。

该局在完成调查取证等法律程序后,向当事人作出《限期拆除通知》的决定,责令其2019年7月15日前自行拆除。当天,该局在当事人逾期未履行自行拆除义务的情况下,在送达《当事人到场通知书》后,依法强制拆除了该处违法临时建筑,拆除违建的同时也警示其不要再违规宣传城市更新。

景贝南小区内。

黄贝街道:业主和“马援”已签署的协议无效

黄贝街道办事处主任提醒景贝南小区业主,为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未签署《景贝南小区意愿征集表》的业主需提高警惕,切勿再与违规进驻的企业签订涉及城市更新活动的相关协议;已跟马援公司签署了《景贝南小区意愿征集表》的,签署的协议无效,业主可通过法律途径与马援公司解除协议。

他表示,接下来,街道办将继续对业主开展普法教育和风险提示。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