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佳:视频研判的办案能手

  • 来源:    2019/10/26 11: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他擅于灵活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深挖细查,并快速锁定嫌疑目标;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擅于通过监控视频快速研判嫌疑人员身份,看过嫌疑人的照片一眼,他就能把嫌疑人的相貌牢牢记住,并在排查时及时准确地发现目标,顺利将嫌疑人抓捕归案。他就是视频研判的打击能手——许佳。

“青年民警就应该扎根基层一线,一条条线索仔细跟,一宗宗案件用心破,一个个嫌疑人努力抓。”许佳说。面对自己热爱的公安事业,许佳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他的信念,同时他也用行动践行着这个信念。

工作中,许佳一丝不苟、尽职尽责、认真出色地完成案件的研判分析、队伍培训等工作。他既是研判员,又是案件侦查员,经常加班加点、无怨无悔。他通过研判分析,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协助案件队民警破案,为派出所破获各类重案要案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许佳已参与抓获嫌疑人43名,破案60宗,协助研判信息并抓获嫌疑人34名。

今年6月2日凌晨,行人葛某独自走在罗湖区东门南路,突然一男子从身旁冲出,对葛某实施抢劫。接到报警后,许佳马上组织视频员调取路段附近的监控录像,并根据在场群众提供的出租车号牌,对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进行视频追踪。在追踪过程中,他发现群众提供的车牌号码有误,案件线索中断。但是许佳不轻言放弃,他不眠不休,通过各类信息进行深入分析,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最终警方将嫌疑人顺利抓获。

●警星档案:

许佳,男,1981年8月出生,2004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南湖派出所案件侦查队二级警员。从警以来,许佳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获个人嘉奖、“青年之星”、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徐文畅 魏巍 钟翠莉文/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