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入场式 增多比赛项 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体育节3000多学生参与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10/26 11: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23日上午,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2019-2020学年度体育节开幕,开幕式简单而隆重,减少了班级方阵入场仪式增加了诸多体育比赛项目。三天时间里,该运动会以"快乐运动展示自我"为主题,3000多萌娃展开了数十个项目的角逐吗,参与度达到了百分百。

当天的开幕式上,国旗、校旗、会徽、彩旗映衬着张张笑脸,小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

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孔文东、副校长黄仕琪热情鼓励每一位翠竹健儿,希望他们能发扬翠竹精神,团结合作、努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始终坚持"创造适合每一位学生的教育"办学理念,每一年体育节的举办都让翠竹人更加坚定的恪守自己的理念,努力为每一位学生创造更加适合的教育。

本届体育节减少了开幕式上的入场式繁琐环节,增设了诸多体育项目,设置了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高、跳远等让学生发挥所长、展示自我的个人项目。

单项比赛高潮迭起,50米、100米、200米比赛最为刺激,一声发令枪响,小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似脱缰的马,全力冲刺。

同时设置了广播操、武术操、拔河、一分钟跳绳、30X50米迎面接力赛等集体项目,让同学们的参与度达到百分之百,全校3000余名学生均参与到运动中来。

诸多集体项目中,最激动人心的是拔河比赛,参赛选手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用力拼搏。当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小运动员们们全都紧握绳子,齐心协力憋足了劲把绳子往后拉。

班主任、家长义工在队伍旁边助阵加油,班级其他同学自发组成了拉拉队,一时间,操场上的呐喊声、加油声、欢呼声,一浪盖过一浪。拔河比赛,既锻炼了孩子们的体魄,也锻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品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在一次次激烈的角逐中,小小少年都深深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激情、愉悦、紧张、刺激,在竞争与合作中体会了健康与锻炼的重要意义。

从家长与孩子积极参与的身影中,从他们洋溢着阳光般灿烂的笑脸中,让人感受到了运动之乐、健康之美。这样成功的活动不仅有助于增进亲子感情,能够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关心孩子成长,更有助于增强家校联系,让家长支持教育、了解教育,并成为教育的有效合力。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林伟洲 曾圣杰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