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运动场上洒欢笑,2019罗湖环卫工人趣味运动会举行

  • 来源:读特    2019/10/26 11:0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广东省第26个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10月25日下午,罗湖体育馆热闹非凡。由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2019年环卫工人趣味运动会在这里举行,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机关代表队、罗湖机运队、罗湖区机扫所及10个街道的环卫外包企业、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共14支代表队共42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本届趣味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设计充分结合了环卫工作的特点,既考验参赛运动员协同配合和团队凝聚力,又极富趣味性。本届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6个比赛项目 (全部为集体项目),分别是:“充气龟兔”(多人接力前进比赛);“滚滚接力”(运输垃圾桶接力比赛);“圈动世界”(多人接力前行比赛);“携手前行”(多人独木桥接力比赛);“奋勇向前”(多人骑道具前行比赛);“齐心协力”(多人互相配合前进比赛)。每个项目单项奖励前3名,参赛队团体奖励前5名,并设优秀组织奖4个、精神文明奖4个,分别给予奖杯和奖金奖励。

在活动现场,运动员们都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比赛中,助威声、呐喊声、欢呼声连成一片,奋战在环卫一线的“城市美容师”们忘记了平日的辛劳,在欢声笑语中展现出团结、协作、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据悉,从2015年开始,罗湖区在全市率先举办环卫工人趣味运动会,今年已是第五届,旨在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让“城市美容师”们能够在辛苦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丰富全区环卫工人的业余文体生活,营造温馨、运动、健康、奋进的工作氛围,增进环卫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环卫队伍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促进政府主管部门、环卫企业和环卫工人的沟通与交流,齐心协力,共同提升环卫工作品质。

【读特新闻+】

2019年9月27日至10月26日期间,罗湖区开展了以“致敬环卫工人·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庆祝广东省第26个环卫工人节系列活动。

一是评先评优并隆重表彰。全区共评选出70名“深圳市优秀工人”、150名“罗湖区优秀环卫工人”、24个“罗湖区优秀班组”,为环卫工人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二是开展志愿者“爱心替岗”环卫体验活动。为体验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苦、换来万人洁”的工作精神及从早摸黑扫地的工作状态,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当天,各街道组织发动社区居委会、党员、义工、热心居民等志愿者超过500人在辖区内开展“爱心替岗”环卫体验活动,让体验者身穿红马甲开展环卫工人例行的清晨普扫工作,切身体会环卫工人的劳动艰辛,让环卫工人在节日“歇一歇”。

三是举办环卫工人趣味运动会。设置多种趣味竞赛项目,促进环卫工人身心放松,充分提升环卫工人工作积极性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是开展一线环卫工人慰问活动。为表示对环卫工人的关心爱护,区领导及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领导带队对一线环卫工人进行现场慰问;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为每一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节日慰问金。

五是开展主题为“感恩环卫工最美绿道行”的行走绿道感受美丽深圳活动。为了让环卫工人百忙之中放松身心,感受淘金山绿道科技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辖区一线环卫工人100名行走AI智能淘金山绿道,并为每一位环卫工人代表现场准备了绿道礼包、水及绿道地图,罗湖区慈善会代表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还为在场的每一个环卫工人赠送了闷烧杯。环卫工人代表们从翠荫驿站出发,留下一路欢声笑语。

六是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在环卫工人节期间,参照市、区开展的慰问活动积极发动辖区内爱心企业、社区开展环卫工人多形式的关爱活动,各街道、各环卫外包企业也积极开展对困难环卫工人的走访和慰问活动。如10月23日,笋岗街道开展环卫工人慰问活动,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日,东湖街道为100多名环卫工人组织了“关爱环卫工人·送健康”义诊活动。由东湖社康中心的医护人员给环卫工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号脉、慢病咨询、健康检查、中医推拿、针灸等服务,东湖街道的党员志愿者还给环卫工送上限油限盐的油壶和盐勺、纸巾等健康小礼品及《深圳市民健康手册》《健康素养读本》等宣传册。10月11日,罗湖中医院开展“关爱环卫工健康大型体检”活动,该院骨伤科联合门诊、放射科、检验科等多部门分批为罗湖区80名一线环卫工人进行免费骨伤科健康体检。为帮助环卫工人避免和降低职业病的发生,该院还特别安排骨伤科医生专家针对环卫工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开展健康讲座、义诊咨询服务,等等。

七是发放电影票。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向全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电影票(每人4张),丰富文娱生活。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以上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感恩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大力提倡爱护环境、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的文明生活方式,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持续打造“关爱环卫工人”品牌,共建“最干净城区”。

来源:读特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徐映雪/文/ 刘羽洁/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