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推进“健康街道”建设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0/25 10: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围绕服务民生,提升辖区居民健康水平,满足居民对卫生健康的重大民生需求,解决居民健康热点难点问题,10月23日下午,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与黄贝街道党工委签订“健康街道”共建共治共享党组织共建协议,黄贝辖区8个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与黄贝街道10个社区工作站同时签订了共建协议。

签约结束后,罗湖医院集团党委、罗湖区中医院党委、社管中心党总支、4个社康党支部(8个社康中心)的医生专家和医护人员55人,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场党员专家健康宣传服务活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健康宣传服务包括心肺复苏演示教学、老年病咨询诊断、妇儿科、量血压、测血糖、骨密度检测以及各类内科、外科专家咨询等,同时,社区工作站党委还积极组织了老年人协会节目表演,开展了修鞋、计生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是他们非常期盼、非常需要的,解决了一些老年人行动不便、又需要诊疗咨询的困难和问题,希望这样的活动要常态开展。

记者了解到,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深入基层积极发现服务民生、服务大局的群众关注热点和焦点问题,开展基层专题调研25批次,围绕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单位重大发展问题,抓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到辖区医疗单位、教育机构、幼儿园、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以及街道和社区工作站,扎实做好“深调研”工作,收集反映最强烈的基层社康医疗单位服务与技术水平问题,立行立改,解决了多项难点问题,主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