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城管:将加强统筹降低施工影响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10/25 09:5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昨日,本报刊发《坑背村一路口竟有28个井盖》报道后,罗湖区高度重视,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立即派工作人员核查,并表示大望梧桐督导组后续将加大统筹力度,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尽量减少施工带来的不良影响。报道同时引发了广大市民关注,不少市民表示,类似情况在其他片区也存在,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统筹管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10月24日,罗湖区城管局派专人到坑背村多井盖路口核查。核查结果显示,该处井盖有雨水井、污水井、通信井、电力井、路灯井、监控井、给水井、化粪池井等,分属水务、电力、通信、公安等不同部门,且大部分井盖在2018年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以前就已经存在,仅少数雨污分流井盖属于新增。罗湖区城管局表示,经向井盖产权部门了解,目前此处井盖均在正常使用,施工单位已于10月20日在此处敷设沥青,平整了路面,不影响居民通行。之后会加大统筹力度,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尽量降低施工带来的不良影响。

报道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网友“sxs2018”留言:“一般来说,这些井盖都是用于后期维护用的。如果不加以维护,污水井盖与雨水井盖设在一起存在一定危险性。另外,井盖最好采用隐蔽式的。”网友“志英”则表示:“大望梧桐区域还有很多路是这样的情况,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希望尽快统筹解决。”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后续进展。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周婉军 实习生 尹琛 潘潇雨 梁炜靖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