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湖社区家长大讲堂 找到家庭教育的“道”与“术”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0/25 09: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积极发挥家庭教育在青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10月19日,在银湖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中心组织开展“银湖社区家长大讲堂”第一讲。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幼小学生家长看过来》,主要从四个方面为这个年龄段的为辅导孩子作业而抓狂、为无法管教孩子而揪心的家长分析他们面对的问题,并提出要“以终为始”的教育理念,找到解决家教问题的“道”与“术”,提供了包括:生手四步走、冲突五步解的具体可实施、可操作的方法建议,还在互动环节里让家长们体会到“因材施教”打造自家独家教育秘笈的重要性和路径,最终落实到家长的终身学习和成长是以上教育理念、方法能否奏效的关键,让到课家长们更加体会和坚定了持续学习成长的信念和信心。

在课后的答疑环节,家长们踊跃提问、分享了他们在各自育儿经历中的困惑与感受,本堂课的讲课老师刘红都一一回应他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并分享自家娃由学渣激励逆袭进美国藤校宾大的经验,并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心理专业知识帮他们分析和看到问题的实质以及解决问题的资源在哪里,还将她在世界500强企业的管理经验移植到孩子教育的独特感受与到场的职场爸妈们分享、交流。

据介绍,活动旨在帮助幼小阶段的家长能够更好地担当为人父母的角色,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早日成才。为了让此次讲座既能服务更大范围的居民,又能更有针对性、更贴近社区居民的需求,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还特地在讲座前设计、分发、回收有关讲座需求的调查表,根据调查结果将此次讲座内容确定为面向最多需求的幼小学生家长群体。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