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AI阅读智能社区”正式启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0/25 09: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深圳读书月创立20周年之际,10月22日,在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大望社区党委、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岛朗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阅读悦望AI阅读智能社区”启动仪式在罗湖区大望学校举行,为东湖街道2019读书月活动揭开了序幕。

“悦读阅望AI阅读智能社区”启动仪式现场。街道供图

“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湖街道党工委委员黎慧娴在致辞中介绍,AI阅读智能社区系统,将首先从东湖街道大望社区8所学校开始,辐射家庭、社区和街道,铸造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街区。在人工智能时代,AI+阅读将进一步优化阅读环境,形成阅读解决方案定制化,满足儿童和青少年成长的精神需求。东湖街道大望社区的AI阅读主题图书馆也将成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家庭的建设。

“AI技术+阅读”提高阅读价值

据青岛朗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世斌介绍,“AI技术+阅读,实现‘借阅方式云端化、阅读行为可视化、阅读效果数据化和阅读习惯导向化’”。AI阅读智能社区系统,旨在建立有效的社区阅读指导AI智能适应体系,将阅读行为大数据化,同时进行记录和沉淀,以创新思维推动“政府引导、业界支持、社会参与、群众受益”新模式的发展,提升阅读的价值和影响力,推动社区全民阅读的链条不断增加并趋向完整,实现“阅读点亮城市”的阅读行为全流程和数据化呈现,为实现民族复兴提供全面阅读数据支撑。

一部手机就可了解学生阅读动态

据悉,就学校而言,学校借助借阅管理云系统,便于了解在校学生阅读动态,及时了解和分析学生的阅读能力水平和行为偏好,为制订适合本校学生的阅读指导建议提供数据支持。学生家长只要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及时了解孩子的阅读成长轨迹,掌握孩子的阅读兴趣和偏好,从而查漏补缺。更可在事关孩子终生成长的家庭教育方面,为学生家长提供了解孩子的心理和心智发育状况的渠道。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