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筋经、五禽戏、太极杖……全国32支代表队在罗湖秀出健身气功高度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0/24 16:29

    分享到:

深圳新闻网讯:10月24日,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在深圳罗湖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中心、广东省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太极拳研究会共同承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

本次比赛项目设置囊括了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7套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推广的缩短版普及功法,每套功法分集体赛和个人赛进行,共吸引来自各省市32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赛,并争夺91个集体金奖和14块个人金牌。

开幕式上,深圳市太极拳研究会组织的太极拳表演和300人健身气功展演获得了来宾的高度赞扬,深圳市体工队武术队的助力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声。

此次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为广大练功群众搭建起更加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充分展示练功群众的精神风貌,促进健身气功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为实现健身气功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做贡献。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冯宇佳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