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谊社区召开反家暴调研座谈会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10/23 15: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家庭暴力的出现不仅对个人的生理、心理造成很大伤害,也会动摇社会稳定的根基。近日,罗湖区黄贝街道新谊社区党委、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展了一场“拒绝家暴,共建和谐”新谊社区反家暴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了新谊社区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老年人协会会长、居委会工作人员、居民议事会议事员等共16名代表参加。家暴具有隐蔽性、私密性等特点,因此存在着许多认知误区。那么,家暴的原因有哪些呢?会议开始,社工拿出了《反家庭暴力法》,通过互动提问再与大家共同探讨,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当问道“一个人遭遇家暴时,您认为可以怎样寻求法律保护呢?”书记和工作人员都知道可以申请人民法院颁布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强制报警制度,但在座的很多居民并不知道;社工又向大家介绍了这两年,反家暴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深圳市鹏星家庭暴力防护中心。对于“是否需要建立一个庇护场所,专门为家暴受害者提供临时住宿和安全保障?”的提问,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让他们有地方可去”“有人可以保护他们”“受了伤害,特别需要心理辅导”,大家纷纷发表自己对反家暴的意见和观点。“拒绝家暴,共建和谐”,通过座谈会,了解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了解程度及对身边家暴现状的了解程度和看法,让我们找到更多的思路和方法,做好开展服务的准备,让受伤的人知道如何应对、怎样摆脱伤害。

来源:家园论坛  新谊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