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文动态
媒体报道
创文视频
文明榜单
随手拍
志愿服务
文明课堂
创文海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翠竹街道翠锦社区开展“小小义工街区清洁活动”
2019-10-22

为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加孩子们的社会实践体验。2019年10月20日上午,翠竹街道翠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了一场小小义工街区清洁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5名10-16岁的小义工积极参与。

image.png

活动当天,在社工的带领下,小义工们手拿专用垃圾夹、垃圾袋、小铁铲,对社区大街小巷、路边绿化带进行彻底清洁,用实际行动为家园换“新妆”。小义工们或铲小广告,或捡塑料袋,对散落的纸巾、烟头、口香糖、废弃口罩等也不放过,一丝不苟地清理街边的各种垃圾。特别是那些不起眼的卫生死角,三五成队的小义工相互合作把街角的垃圾清理进垃圾袋。针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他们齐心协力抬到到指定停放区。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堆放已久的垃圾被送进垃圾屋,街区变得更加整洁明亮,路人们看见纷纷竖起赞赏的大拇指。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部分一起参与的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孩子体验了义工劳动,又可以为社区环境出一份力,希望社区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