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街道举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培训班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10/22 14: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7日晚,翠竹街道办事处在三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亮,公共事务中心主任杨薇,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户政窗口、各社区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等近70人参加。

袁亮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向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服务为本,政务服务人员要有职业荣誉感和职业认同感,切实做好服务;二是保持学习,政务服务人员要不断提高业务服务水平,在工作中提升自身价值;三是注重形象,政务窗口作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第一线,政务窗口的形象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政府的形象,窗口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形象提升。

本次培训邀请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谢菲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树立新形象”——政务窗口服务形象规范与“展现新作为”——窗口服务礼仪应用与实操等。老师结合专业理论与实际案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配合现场示范与演练,为窗口服务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礼仪课。

课上,学员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在“看图猜职业”“亲和力表情练习”“仪态训练”等环节,踊跃回答提问并积极参与练习,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认识到形象的重要性,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政务窗口服务形象及服务礼仪规范,培训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此次课程内容贴合实际,生动有趣,通过培训对形象塑造与服务礼仪有了深入的了解,今后会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个人和窗口的整体形象。

据公共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翠竹街道长期以来注重行政服务窗口的服务能力提升,在2019年上半年罗湖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落实中,取得并列第一的好成绩。此次通过开展政务窗口人员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环境,切实提升政务窗口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服务优良的高素质政务窗口服务队伍。接下来,公共事务中心还将根据工作实际,继续开展各类培训,打造人民满意的行政服务窗口。

来源:家园论坛  翠竹街道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