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召开全区主题教育推进会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19/10/22 09: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21日上午,罗湖召开全区主题教育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交流我区主题教育工作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指导组副组长王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赖武,区委各指导组组长以及全区各街道,区委各部委办,区直各单位等分管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强统筹科学安排,切实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让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推进会上,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一个多月以来,全区各职能部门、街道、社区、企业等纷纷行动起来,多措并举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形式丰富,成效显著,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典型案例。其中,黄贝街道创新开展“靶向施策学”,101个基层党组织针对不同类别的党员,在内容、载体和要求等方面分类施教,采取集中学习、送学上门、线上学习等手段,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作为联系基层的重要桥梁,社区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则更注重解决基层痛点、服务民生等领域。主题教育开始后,罗湖区桂木园社区,瞄准困扰社区的痛点、难点、问题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相继推进了果园西小区管道天然气和一批老旧小区排水管道改造、解决了片区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得到小区居民的点赞。群众的好评,体现了社区主题教育直达基层、取得实效的成果。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