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无证行医、让市民远离非法医疗美容” 罗湖区卫健局这样做

  • 来源:读特    2019/10/21 10: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9日下午,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在东门步行街文化广场举办了“打击无证行医、远离非法医疗美容”宣传活动。

罗湖区商业及服务业发达,聚集了较多的医疗美容机构,这些机构针对的人群为女性中高端消费者,行业丰厚的利润也滋生了不少无证医疗美容机构。这些机构通过微信、朋友圈、qq等通信方式以形象设计、健康咨询公司的形式来推介医美业务,但由于存在使用的人员无资质、药品器械无安全保障以及场所不具备医疗条件等问题,严重威胁到居民的身体健康。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市民防范意识,帮助市民更好的保护自身健康权益。

据了解,在现场活动前一周内,通过制作宣传海报等方式在东门步行街所在社区市民微信群、QQ群进行预宣传。在活动现场,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健康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及深圳市龙岗区百合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社工十余人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等形式来开展活动,并通过线上和线下进行互动,市民踊跃参加宣传活动,参加活动者约1100名。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市民对无证行医尤其是非法医疗美容危害的认识,使得市民能够清晰辨别无证行医和非法医疗美容,并自觉予以抵制。市民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参与打击无证行医及非法医疗美容,为建设“健康罗湖”出力。

经过历年来的大力整治,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现象在罗湖初步得到遏制,我局受理的非法医疗美容方面的投诉,也从2016年的27宗逐年下降至2019年的5宗(2017年24宗、2018年11宗)。

来源:读特 记者 张思奇 通讯员 许靖吟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