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有了“小区事务官” 服务居民更高效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10/21 09: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区人口密度大,老旧小区星罗棋布,基层治理难度大。为了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罗湖社区网格管理系统以创新为驱动,不断优化管理方法。

邻里吵架闹矛盾,当场协调当事双方进行调解;楼道里的灯没关,第一时间处理;A栋下水管破裂了,下午反馈晚上就妥善解决……自从有了“小区事务官”,罗湖区莲塘街道的居民们发现生活正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今年3月,罗湖区莲塘街道网格中心为应对部分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管理缺失、责任意识淡薄的问题,特别推出“小区事务官”制度。由街道选派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进驻”小区,作为居民与政府的“桥梁”行使街道和社区赋予的权力。

陈兵是莲塘街道畔山社区聚福花园小区的一位居民,同时也是该街道综合部的一名工作人员。3月6日,陈兵接到一份特殊的工作指派——担任聚福花园小区事务官。聚福花园小区以常住居民为主,大的矛盾不多,但小纠纷却较为常见。此外小区内管理也存在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居民遇到问题,常常投诉无门。上任以来,陈兵先后组织小区物业管理处开会座谈、推动小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申请、参与筹划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聚沙成塔,陈兵很快与大家越来越亲近,工作也得到了居民的肯定。

“小区事务官”是罗湖区社区网格管理系统创新改革的一个缩影。推行安全隐患巡查奖励制度、实施网格分类管理、构建灵活机动的巡查方式优化网格管理服务等,罗湖区社区网格管理系统工作模式的不断创新,让网格工作提升了“速度”也增添了“温度”。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秦瑶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