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无障碍城区!罗湖召开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10/20 14: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8日下午,罗湖区残联组织召开《罗湖区无障碍城区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来自清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全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市残联、深圳市规划国土研究中心等方面专家及区残联、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30人参加。

评审会上,规划编制项目组,市无障碍促进会和深圳大学相关负责人从“规划概况、目标与策略、规划方案、实施与保障”等四个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罗湖区无障碍城区发展规划》内容及罗湖区无障碍建设现状调研情况。专家评审组在认真审阅、听取汇报和质询论证后高度肯定了此项规划,认为规划要素全面具体、内容翔实、数据扎实,践行了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要求、响应了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发展战略和行动方案的部署,从理念、器物、制度等三方面描绘了罗湖区无障碍建设的蓝图,填补了我国无障碍城区发展规划编制的空白。

罗湖区残联理事长刘迅表示,《罗湖区无障碍城区发展规划》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罗湖区残联和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的成果,规划的编制经历了无数次的现场考察、座谈研究和走访论证,征求50多家部门意见和建议,前后6次修订。专家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罗湖无障碍城区创建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即将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刘迅对规划编制项目组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罗湖特色亮点,以“打造城市文明典范、树立民生幸福标杆”的标准,精心描绘罗湖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宏伟蓝图;二是要进一步把规划做实做细做好,尽可能地符合罗湖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规律和要求,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无障碍环境带来的便利;三是要积极采纳融入专家意见,把规划的指导性、原则性、科学性变成在实施中的可操作性,切实提升罗湖区无障碍环境。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吴小玲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