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东门舞起来!社区邻里节暖心启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0/20 08: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客家酿豆腐、卤汁鸡翅、红烧猪脚、珍珠丸子、香煎鱼饼……10月19日下午,东门街道螺岭社区助理厨师欧阳女士带了20个菜来到深圳中学足球场供邻里分享,当天同时,足球场舞台上近300名社区广场舞爱好者在舞台上伴随音乐舞动裙摆,现场不时掌声阵阵,欢歌笑语不断,市民观众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

10月19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社区集体舞集结令暨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开幕式在罗湖区深圳中学足球场举行,罗湖区民政局局长杨文秀、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毅等领导及区人大代表东门团代表出席活动,街区16只广场舞队伍,近300名社区广场舞爱好者参与社区集体舞角逐,活动吸引了700余名社区群众踊跃参与。

“健康东门舞起来,快乐东门唱起来”

活动一开始,吕毅现场带领700余名现场活动参与人员现场宣读东门“健康宣言”。随后,来自辖区舞蹈队、老年人协会等团体的16支参赛队伍闪亮登场,现场300余人跳起了同一支舞蹈,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东门原创歌曲艺人带来的精彩表演,让居民切身感受到了“文化东门”的魅力。在之后的比赛环节,参赛选手们带来的《中国梦》、《歌唱祖国》、《欢乐恰恰》、《歌唱新时代》等节目陆续上演,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舞蹈盛宴。表演者用舞蹈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而他们的精彩演绎,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活动现场,东门街道各社区居民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特色美食带到现场展示,140多道美食依次排开,令人食欲大开。现场居民不仅可以免费品尝这些美食,还可以借由分享厨艺经验,增进邻里沟通。不仅如此,在本次活动的直播中,主持人还一一介绍了各美食摊位的糖画、面人等传统美食文化,让居民们在品尝美食、参与现场有奖互动的同时,还学习了解到了东门的传统习俗和文化。

舞台上,热力四射的歌舞表演;场地边,亮点纷呈的成果展示,以及每一位参与活动群众脸上洋溢的幸福笑脸,正是近年来东门街道专注底层视角、平民情怀,打造“有温度的街区”的生动注脚。

“垃圾不落地,东门更美丽”

适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东门街道办事处设立40周年,为展示东门人民热爱祖国、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作为此次罗湖区社区邻里节开幕式的主办单位,东门街道围绕“邻里情来亲邻里,共建和谐幸福社区”为主题,创新融入社区集体舞大赛、民谣东门歌手展演、社区美食分享会、趣味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民生微实事成果展示等子环节,通过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居民之间的凝聚力,打造属于全体社区群众增进了解、联络感情、融洽邻里关系的街区嘉年华。

吕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期以来,东门街道党工委能够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为人民谋福利的初心,始终坚守与人民群众的“主仆关系”,始终将改善街区群众民生需求作为基层党委的“第一主业”和“最大政治”,将稳固基层政权体现在街区群众戚戚相关的文化、娱乐和健康服务活动中,让广大街区群众唱起来、舞起来、跳起来、乐起来,全面提升街区人民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推动街区焕发崭新的活力和蓬勃的生命力。

活动于当晚20时结束,记者发现群众离场后,偌大的深圳中学足球场没有留下一片垃圾,参演人员及现场群众近千人,在活动结束离场时都自发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美食残余等分类投掷到现场的垃圾桶里,生动诠释了东门街道“垃圾不落地,东门更美丽”的创文宣言。

作为鹏城一个特殊的“本土”节日,今年是深圳市连续第13届、罗湖区连续第7届举办社区邻里节活动。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罗文 李涛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