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香港患者的感谢信 罗湖中医院解病人“万难之急”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0/17 13:1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医院集团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是一封来自香港患者的致谢,该患者在危难关头紧急送往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幸得医生的妙手回春之术,将他从性命攸关之际解救下来。

10月6日凌晨,一位急性尿潴留的香港病人被紧急送往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急诊科,70岁的李先生来到罗湖中医院接受救治。因为李先生前列腺增生的问题,导尿手术并不顺利。泌尿外科主任李伟东得知情况后迅速放弃休假赶回医院,直奔急诊科。李伟东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果断采用“斑马导丝引导”技术为李先生进行尿道疏通。“病人当时的情况已经十分紧急,先后几次导尿都失败了,如果不马上解决,患者膀胱将会受到巨大的压力和损害”,李伟东说。在李伟东的干预下,急诊团队一次性为李先生导尿成功,疏通了李先生的“万难之急”。

导尿的问题解决了,但李先生的问题却不止于此。他的前列腺增生问题已经困扰他很久,本来已经在香港预约了手术,但由于特殊原因,手术一再推迟。由于李先生在香港手术是可以享受全额免费福利。出于对大陆医疗技术水平的陌生和自费的考虑,李先生心里打了鼓:“到底该不该在这里手术呢?”

李伟东看出了李先生的顾虑,主动为他排解压力,进行相关手术问题的讲解。而李先生也从住院医护的口中得知,李伟东在深圳泌尿外科的地位以及他的众多成功的疑难手术案例。他的疑虑终于彻底打消了:做!你们值得我相信。没有任何意外,李先生的手术进行的非常成功,入院前后前后不足一个星期,李先生便康复出院了。

出院前,李先生主动要求和给予他众多关照的医护人员合影,并致上感谢信。他在感谢信中说道:“医院医护团队以辛勤和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病人的信任,我对此永怀感恩”。

无论多么艰难的“阻塞”都可以用爱与信任来化解和疏通,不问病症的盲目的行动,永远是无意义的。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震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