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水贝-布心片区成全国珠宝采购、加工、交易首选地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10/17 09:1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3日至15日,LBMA(伦敦金银市场协会)2019全球贵金属年会在深圳罗湖区君悦酒店举行。630余名来自国内外黄金业界的代表相聚一堂、凝聚智慧、共谋发展,开启了一场国际性黄金盛会。这是LBMA首次在深圳举办年会。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巡视员肖志家,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等出席。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主席Paul Fisher、伦敦铂钯市场协会主席John Metcalf、上海黄金交易所副理事长宋钰勤、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等嘉宾共同抒发、碰撞真知灼见。

会议期间,伦敦金银市场协会首席执行官Ruth Crowell进行了开场演讲,《金融时报》新兴市场编辑兼副主编James Kynge、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NIFR)院长朱民、紫金矿业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裁方启学,分别进行了以“全球宏观观察(及对黄金行业的启示)”“部门生产率增长和结构性改革”“全球矿业面临的挑战”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年会举办期间还召开了铂族金属行业研讨会、生产商专题会、投资专题会和价格预测会议等专业领域的研讨会。

会议闭幕当天,市金融局和罗湖区政府专门安排国际金企和金融机构代表前往参观周大福珠宝和禧福珠宝的制造厂。作为中国黄金珠宝产业的重要集聚地之一,罗湖水贝-布心片区共有黄金珠宝法人企业6400多家,年营业收入1200多亿元,占国内黄金珠宝批发市场份额的50%,是全国乃至全球珠宝采购、加工、交易的首选之地。

全球贵金属年会首次在深圳成功举办,体现了黄金珠宝作为深圳传统优势产业的吸引力和辐射力,同时展现了罗湖黄金珠宝产业的市场活力,为进一步推动深圳建设中国民间黄金储备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皮俊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