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社区举办知识讲座 教授老年人如何维权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0/16 10: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落实老年优待政策、保障老人合法权益,同时增强辖区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2019年10月11日下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联合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老年人权益法》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辖区30余名老人参与。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社区驻点律师前来授课。郑律师就与老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法规政策进行宣传,进一步了增强社区老人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郑律师围绕着《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日常生活中与老人息息相关的财产、养老、消费等问题,以详实、生动的案例,向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讲解了老年人应享受有家庭赡养、住房权、财产所有权、继承权等合法权益,详细阐述了老年人该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辖区老人的法制观念和意识,同时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在社区形成了良好的法制氛围,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欢迎,也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林惠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