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中医院启动关爱老人健康义诊

  • 来源:南方+    2019/10/16 09:1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5日一大早,罗湖中医院人声鼎沸,几十位老人听完中医保健讲座后进行了免费体检。这是由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主办,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M基金、中共罗湖区东门街道螺岭社区党委协办的“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携手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M基金,共创健康新生活”系列活动之关爱老人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老年病科以及呼吸、心血管、肾病、内分泌、治未病、消化、肿瘤以及肝病科等9个临床科室专家以及超声、放射影像等多部门分批为老人们提供义诊、健康检查以及中医适宜技术的体验。

当天的公益活动包含了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X光、CT等项体检项目,并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饮食规律、慢性疾病和部分老年人以往所患疾病、治疗、用药情况,为老年人进行中医药健康指导,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和防治建议。

现场的刮痧、耳豆压穴、经络检测、中医体质辨识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项目也大受欢迎。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知识水平和健康保护意识,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还特别安排省级名中医、罗湖中医院院长吴红彦教授讲授预防疾病、养生保健的科普知识。罗湖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主要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老年病科的义诊和相关体检,帮助老年人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有效地排查健康隐患,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位于莲塘仙桐路16号,是罗湖区重点打造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为此次公益活动承担专科体检服务老年病科是罗湖中医院重点科室之一,该科室引进了以院长吴红彦教授为学科带头人、朱飞奇教授等为学术带头人的老年病科团队,以传统中医药的优势,重点对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和慢性病进行内调外治。

来源:南方+ 记者 郭悦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