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投落户罗湖:38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引“活水”

  • 来源:    2019/10/16 09:21

    分享到:

                       高新投落户罗湖:

                       38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引“活水”


       日前,罗湖区举行罗湖引导基金公司战略投资高新投融资担保公司签约仪式,标志着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正式落户罗湖区。根据合作协议,罗湖引导基金公司和深圳高新投集团携手合作,分别出资20亿元和18亿元,战略增资高新投融资担保公司。这对于罗湖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
 


        海能达是一家从 “一米柜台”起步的民企,如今已在专网通信领域确立了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而海能达的第一笔50万元纯信用贷款担保,就是由国有担保公司高新投提供的。

image.png


       众所周知,融资担保是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 融资担保公司是深圳高新投集团旗下从事融资担保业务的专业子公司,核心业务包括银行贷款担保、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担保、小微企业“集合信贷”贷款担保等。

image.png


       很多企业的首贷是通过高新投提供担保完成的,从而开启融资之路。相较于民营融资担保机构,高新投融资担保公司不仅担保费率低,更重要的是不以抵押物为担保条件。首次担保获得贷款的企业总数占65%,总担保额中全信用担保占比近60%,科技型企业占比达86%。

image.png


       此次罗湖区与高新投合作后,辖区企业不仅可享受到上述利好,双方还将结合区级财政贴息、贴保等政策,以及“科技金融”项下的孵化贷、科技成长贷、加速贷担保等项目,形成一套以“政保合作、引导创新、杠杆放大”为特色的助力小微企业成长的投融资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罗湖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系统。

image.png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测算,预计2019年——2025年期间,融资担保公司将累计为罗湖区提供融资担保服务达75.15亿元,累计服务罗湖区企业510家次,累计帮助罗湖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263.03亿元,新增税收54.87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31513.09个。

image.png


       深圳市高新投集团及关联企业入驻罗湖后,将利用自身在投融资担保领域的经验和优势,更好地为罗湖广大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这次增资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更多地参与到罗湖的大开发大建设中来,布局一批有重大影响力的核心资源项目,有力促进罗湖城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