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减灾日” 罗湖多举措提升居民防灾减灾能力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0/15 15: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30米巨型模拟火灾逃生通道、地震体验车、儿童平安训练营、急救课堂……2019年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由罗湖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南湖街道办事处、新南社区工作站、壹基金及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协办的2019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万科里·深南”广场开展,众多市民纷纷到来围观体验。

今年“国际减灾日”主题为“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而罗湖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选在正在申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新南社区开展,旨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方面更能体现该社区的示范作用。

值得一提是,现场特别设置了30米巨型模拟火灾逃生通道、地震体验车、儿童平安训练营、急救课堂等体验项目,适合不同年龄层次居民加以体验参与。当日,众多居民被现场新颖、有趣的宣传形式吸引并热情参与。

居民们表示,这些防灾减灾的知识他们平时了解得不系统不全面,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接地气,讲解很仔细,学到了很多应急逃生、避险安全知识,确实很实用,希望类似的宣传活动能经常开展,同时也希望通过体验学习为自己生活的城市安全发展尽一份力。

据罗湖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是想通过针对城市区域多发的灾种,设置更加贴近实际的模拟体验项目,通过专业的现场示范和宣讲,真正地让参与的居民有所收获,懂得当灾害来临时要更加沉着冷静,懂得避险逃生。尤其是开创性地设置了如儿童安全训练营等多个儿童体验项目,希望防灾减灾工作从孩童就抓起,提高儿童参与的积极性,进而影响一个家庭关注和重视防灾减灾。下一步,辖区将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创新更多宣传方式,使防灾减灾知识和建设弹性、韧性城市的理念深入民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甘远华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