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妈咪宝贝加油站“充电” 学习多元智能早教方法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0/15 15: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由罗湖罗芳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的黄贝街道罗芳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妈咪宝贝加油站”之多元智能早教学习营第十场在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9组亲子家庭共18人参与。

活动中主要是儿童剪刀的使用学习,剪刀的使用可以促进幼儿手部小肌肉群的发育,也是为了孩子将来握笔书写绘画做准备。社工通过剪吸管、剪纸条、贴纸条、“剪头发”的形式引导家长带领孩子学习,并说明了儿童练习剪刀的重要意义,在场的孩子基本都是第一次接触剪刀,使用起来并不灵活,但在家长们的示范和鼓励下逐渐有孩子剪出了第一刀、第二刀……接下来社工带领家长和孩子进行打地鼠游戏,锻炼孩子快速反应力及手脚协调能力。

至此,黄贝民生微实事项目——妈咪宝贝加油站多元智能早教营已开展了第十场,每场都设置了不同的主题,涵盖专注力、创造力、空间智能、视觉智能、逻辑智能等潜能培养。旨在提高居民科学育儿知识,提倡家庭早期教育,促进家庭和谐。

【小贴士】

可有些家长会说,孩子4岁5岁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用剪刀啦;两三岁还太小,使用剪刀不安全的,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新鲜事物的使用都是需要经过学习和练习的,遵循一定的发展规律,剪刀使用也一样。幼儿使用剪刀必然要经历尝试、探索、练习、巩固、发展、熟练等一系列的过程,在一次次的挑战中使手部动作更加灵活,最终能够轻松驾驭剪刀。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