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清水河重点片区进入开发建设阶段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19/10/14 10: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2日上午,罗湖区清水河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攻坚动员大会在清水河一路宝能地块召开。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作重点讲话。大会由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智勇主持。

会前,罗育德一行先后前往清水河三路中粮活口仓、清水河一路清水河生活小区,实地调研建设片区现状。据了解,清水河重点片区是罗湖区北部门户,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中轴,紧邻CBD笋岗片区,土地面积共2平方公里,区位条件、自然景观条件得天独厚,是罗湖区未来发展的黄金宝地。目前,该片区已经成为广深港澳科技走廊重要节点、深圳市17个重点开发区域之一。

动员大会上,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德繁公布《清水河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工作任务(2019—2020)》。任务书在空间拓展、项目建设、重点更新单元、产业发展、规划支撑等五个方面,提出了38项具体任务。

根据任务,罗湖区将在2020年开工建设4个总部基地大楼,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开工建设清水河复明工程;完成重点更新单元内15万平方米拆迁;完成中粮活口仓搬迁。此外,计划引进3-5家10亿级重点企业,实现片区产值新增200亿元以上。

清水河片区规划建设轨道交通已有地铁14号线、17号线、25号线,目前地铁已围挡进场施工。《广东省铁路中长期规划》规划建设深汕高铁,联通深圳与深汕合作区。未来,清水河片区将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AI+),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与特色小镇。依托银湖山谷地带,规划建设试飞试验基础设施,挖掘小坑水库周边空间,引进重点实验室与研究机构,并改造红岗公园,打造科技主题公园。同时,依托清水河多条道路修建,融入5G商用、无人驾驶、多元信息采集、智慧交通等人工智能应用基础设施建设。今后,这里将成为凝聚山水特色的活力客厅,整合区域陆铁交通的站城枢纽,引领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增长引擎,成为罗湖融入湾区、链接世界的新支点。

清水河重点片区进入全面开发建设阶段。罗育德强调,要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东风,以清水河开发为契机,带动城区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南金融商贸、北科技创新”的新格局;要强化规划引领,紧扣产城融合,高标准配建市政,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中发挥中心区的创新和活力,展示应有的作为。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曹康辉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