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幸福家庭 共筑文明社区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0/10 09: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党委携手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罗芳社区老年人协会在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构建幸福家庭,共筑文明社区”——罗芳社区反家暴调研座谈会,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副站长、妇联主席以及老年人协会理事等社区各界1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过互动提问、讨论、视频学习等形式,社工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家暴的表现形式及相关法律,介绍了社区反家暴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构建社区反家暴体系。互动提问环节中,“存在家暴的家庭占全国家庭的比例有多少?”、“说出受到家暴侵害的对象有哪些”等问答,引起现场许多居民的热烈讨论,许多老年人纷纷发表自己对反家暴的意见和观点。根据早期全国妇联的一次调研结果显示,全国至少30%的家庭存在家暴,同居之间实施暴力行为也适用《反家庭暴力法》,这些数据和规定引起大家的思考。此外,社工还重点分享了出具告诫书和申请人身保护令的条件和流程。

家和万事兴,家庭的幸福和谐,能促进社区文明建设。家庭作为最基本的社会单元,社工希望通过开展反家暴调研座谈会,一方面加强《反家庭暴力法》的普法宣传,另一方面引导广大社区家庭积极参与社区反家暴工作。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顾澜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