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两次行走桂园!桂园街道“创文”成效明显

  • 来源:    2019/10/10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从罗湖区桂园街道获悉,自今年3月以来,该街道累计投入人力3500余人次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街道、社区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动员部署,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目前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完善,城中村整治进展顺利,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取得较大突破,卫生保洁、占道经营、农贸市场等专项整治成效较大。


一是氛围浓。通过横幅、墙报、立柱广告、宣传手册等形式积极宣传,同时要求有户外电子屏幕的单位通过电子屏幕播出礼仪宣传标语,在机关大院、街道、社区、企业等场所大规模开展户外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创文知晓率,不断提升居民参与意识,为全员参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措施多。通过创新载体、丰富主题、发表倡议书、多部门联合整治等多种措施和实际行动积极开展文明大行动,分解目标和任务,层层抓落实推动创文深入开展。如开展文明礼仪知识竞赛等。


三是投入大。各社区、各部门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加大投入,有力地加快了文明行动的开展步伐。每个社区有专人负责创文工作,定期对宣传海报、城区卫生进行巡查;党群工作部专员对接区和社区,每天检查通报,制作简报;城区治理办专门抽调3人负责卫生保洁督查。


四是效果好。各社区、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分阶段、分重点抓好文明大行动,并取得良好效果。当前,街道每周坚持两次行走桂园,重点对集贸市场、城中村进行检查督导。街道在市区组织的多次检查中均表现突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卢晓丽 通讯员 凌远平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