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侠”助力社区安全出行 服务近千人次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0/09 13: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年来,关于儿童安全事故的新闻屡见报端,为增强儿童安全意识,改善儿童安全现状,助力儿童安全成长,近日,罗湖区新谊社区在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二校区,举办了一场“滴滴侠”社区安全出行计划大型活动,学校二年级学生全员参与,活动持续五个小时,服务近1000人次。

活动基于儿童视角,以可移动、可视化、可互动、可持续性的安全出行空间场景,将交通出行安全教育植入到社区生活中。模拟小交警展位中 ,“交警老师”教授交通安全手势及交通安全规则,孩子们穿上交警制服神气极了,通过情景模拟,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意识,促进儿童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此外,其他展位也热闹非凡。安全飞行棋,大大鲜艳色彩的地贴,将交通安全知识与飞行棋想结合,让孩子们在熟悉的游戏体验中学习交通安全小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通过交通卡牌对决体验,学习各种交通标识、交通规则、交通知识,做好安全文明出行,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安全标识涂鸦展位,挂满了各类交通卡牌,通过生动的涂鸦体验,孩子们认识更多的交通标识,并熟知遇到这些标识应该如何做,提升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体验卡,写下了收获,露出满意可爱的笑容。

据了解,新谊社区“滴滴侠”社区安全出行计划,在社区搭建儿童安全出行互动体验空间,融合科学、艺术、创意等元素,为儿童开展安全出行互动体验教育,从小建立安全意识,让孩子拥有健康、安全、快乐的童年。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彭海燕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