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民警李平:勤抓善管 用关心关爱融化坚冰

  • 来源:晶报    2019/10/09 09: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李平先后在罗湖区看守所管教、看守等多个岗位工作,不论在哪个岗位他都认真负责、尽心尽力。2004年至2011年担任管教期间,他坚持严格、依法、科学、文明地管理被监管人员,认真对待每一名被监管人员。每逢节假日临近,渴望与家人团聚的强烈愿望极易导致被监管人员烦躁易怒、引发冲突。李平总能敏感地捕捉到被监管人员出现的情绪变化和不良苗头,多次进仓了解情况,并逐个找被监管人员谈心,要他们正视自己、认罪悔过、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出狱与家人团聚。

八年管教岗位的工作,李平先后管理的被监管人员超过4000人,从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为监所安全贡献了力量。在做好对被监管人员管理教育的同时,他还通过布建耳目、谈心教育等收集掌握线索,积极开辟服务公安工作大局的“第二战场”。在担任管教期间,他累计收集线索130余条,协助破案70余宗,为监所深挖犯罪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日常值班看守工作中,提审会见量大时,他在监区提人带人每天步行要超过2万步,尤其是遇到三伏酷暑时,经常看到他在监区忙碌的身影汗流浃背,却从未听见他抱怨一句。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是领导和同事对李平最深刻的印象。作为资历深厚的老前辈,他也总能在看守所的管理和日常工作方面帮着出谋献策,但却始终保持着十分谦逊的态度,用责任和担当默默守护监所一方平安。

●李平男,1960年出生,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94年8月加入罗湖警队,2004年8月调入罗湖区看守所,现任看守一组组长。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1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来源:晶报 记者 谢敏 通讯员 林振琳 魏巍/文、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