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民警王华:做好小事 服务人民

  • 来源:    2019/10/09 09:2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1年,王华从武警部队转业到深圳公安系统,成为一名公安基层民警。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这位老兵没有胆怯,他凭着军人特有的坚毅,大量阅读公安专业书籍、学习前辈办案材料,积极向业务经验丰富的老民警请教,个人能力素质快速提升,迅速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

了解案情,准确定性,有效出击,抓捕案犯,是王华的强项。在一起盗窃案中,嫌疑人到案后拒不供认有盗窃行为,案件一度陷入僵局。王华连续做战,对海量的视频资料进行细致的分析,每个细节都仔细推敲,每个证据都认真研判。经过第一次、第二次提审,终于在第三次提审中,面对全面细致的证据和强大的心理攻势,嫌疑人的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

基层办案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其实不像普通人想象的那样经常要面对大案、要案,而是更多的面对群众各类求助、纠纷等琐事。王华深知,人民群众的事,没有大小之分。每次遇到群众求助,他都当做自己亲友的求助来处理,不辞劳苦,想尽一切方法妥善处理。一次,一位老人找到派出所求助,正好被值班的王华遇到。经了解,老人因年事已高记忆力不好迷路了。王华经过多方查询,查到了老人在深圳的住址,可是老人子女都在国外。见状,王华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叮嘱小区的保安帮助照顾老人,并留下自己的电话,方便老人随时联系。事后,王华还不放心,又将情况反映给老人所在的社区工作站,希望老人能得到更好的照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面对群众纠纷时,他总是用温和的语言,有理有据,取得双方的信任后,妥善解决各类纠纷。

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勇担当。王华的事迹正是千万普通基层民警的一个缩影,正因为有了这些人,才铸就深圳公安平安的基石以及和谐稳定的治安大局。

●王华41岁,从军从警26年,现为派出所案件侦查队值班组民警。工作中,他积级钻研公安业务,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善于做群众工作,积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多次收到群众锦旗感谢,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肯定。

来源:晶报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