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登高梧桐山 锻炼加祈福

  • 来源:    2019/10/08 09: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今天是重阳佳节,重阳登高,是我国的传统民俗。深圳第一峰梧桐山,也迎来了不少游客。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介绍,由于昨晚刚下了一场大雨,相比往年同期,今天的游客人数不算太多,大约有六七千人左右。但他们仍然做了充分的准备,与辖区公安、街道办等部门,安排人员在重要路段值守。

登山的市民们说,今天登山,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为国庆长假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也通过这种传统的方式,为家乡的亲人,尤其是老人祈福,希望他们健康长寿。

管理人员表示,现在已经进入了登山季,但梧桐山气候多变。就像今天,山下还是艳阳高照,大梧桐的好汉坡仍然被云雾笼罩,随时可能突来阵雨。游客登山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备好雨具,以防万一。

管理处同时提醒,国庆假期到现在,在梧桐山已经发生多起游客迷路和摔伤的情况,幸好没有造成严重的事故。希望游客登山要量力而行,不要攀爬危险边坡,走无人野径。

来源:壹深圳 记者 刘刚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