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鹏社区有个亲子传统手工艺小组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10/08 09: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期,罗湖区东湖街道金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连续五个周末开展了“弘扬中华文化从小开始——亲子传统手工艺小组”活动。

小组活动主要对社区亲子家庭传授传统手工风筝制作工艺,让孩子们从小接触、学习传统剪纸、戏曲脸谱、糖葫芦小吃及毛笔书法等形式多样的中华文化,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沟通了解,提升对中华传统手工艺文化的兴趣。

在小组传统手工艺课程中,家长与小朋友互相合作,在社工的带领下顺利的完成每节课的手工学习及制作任务。不少家长和小朋友刚开始的时候比较难跟上老师的步骤,显得比较焦躁,但在社工和老师的引导下,终于完成了手工制作。每当这个时候,大人小孩都笑逐颜开,成为对社工的最好奖赏。

活动最后,义工老师带领参与者进行亲子互动,亲子双方在互动过程中学会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为本次小组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钟林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