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0/07 22: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7日上午,时值重阳节,罗湖区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现场举行森林防火装备展示、水炮车“以水灭火”等演示活动,并向市民派发森林防火宣传资料等,多形式提升市民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人人防火、人人护林”的良好氛围。接下来,罗湖区继续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加强巡查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加大火案查处力度,依法追究肇事者和违法违规人员。

多部门联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罗湖区2019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主会场设在仙湖植物园,并在辖区6个街道、8个公园等14个单位设立分会场同时开展宣传活动。

在仙湖植物园主会场活动现场,罗湖应急管理局、罗湖区森林防火大队等向市民派发森林防火宣传手册,累计现场发放3000个印有消防知识的环保袋、20000份森林防火宣传手册。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装备展示和水炮车“以水灭火”等演示。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吸引了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学习,不少市民参加活动后表示,现场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内容很丰富,从编印的宣传手册能学到很实用的知识和技能,将向身边的人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做一名森林防火的宣传者。据统计,仅在仙湖植物园森林防护区设置的火种收集箱中就收集了市民朋友主动放入的打火机723个。

加强巡查做好防灭火各项工作

据介绍,重阳节期间,罗湖区各部门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把好进山路口等关键区域,组织护林员做好设卡检查、进山巡查,严禁香烛、鞭炮、烟花、孔明灯及其他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各登高点;对带有火种、火源的做好劝导和收缴工作,坚决将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

此外,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消防队伍确保能够迅速出动,力量调配能够及时到位;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坚决将火情处置在萌芽状态,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对火案进行精准有力打击,加大火案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依法从重、从快、从严,依法追究肇事者和违法违规人员。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胡德峰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