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锦社区民生微实事教你学急救

  • 来源:    2019/10/06 07: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南湖街道文锦社区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家庭急救学习超市》首场活动在春风万佳广场举行,200多名社区居民踊跃参加,现场学习气氛浓郁,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本次活动由文锦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主办。活动当日一大早,来自深圳市小黄人应急救护发展中心的15名急救“小黄人”在广场上设置了心肺复苏区、AED学习区、紧急翻身区、家庭急救综合知识区、止血包扎区。上午8:45分活动正式开展,吸引了大批居民围观和参与。社区党委和居委会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满足了大家的学习需求,获得了居民们的称赞。

主办方现场安排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学习紧贴生活。如烧烫伤的处理,很多居民在没有学习之前认为应该涂抹牙膏、蜂蜜、酱油等,通过本次学习才知道这些处理方式是不科学、不恰当的;大家还了解到,鼻出血时应该捏住鼻翼身体前倾,而不是塞纸巾然后头往后仰等。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非常实用的急救包,急救老师向大家宣传了《深圳经济特区救助人权益保护规定》和《民法总则》有关救助人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鼓励大家发扬助人为乐的中华美德,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救助有需要的人。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张金燕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