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过半 罗湖口岸客流平稳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10/05 07: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国庆假期过半,罗湖口岸整体出入境客流平稳、通关安全顺畅,秩序井然。据统计,截止至10月4日15点,国庆期间罗湖口岸出入境人员达51.4万余人次。

为有效应对口岸客流高峰,确保节日期间口岸出入境安全畅通,从10月1日起,罗湖边检站便启动国庆勤务模式,营造和谐通关环境。一是在充分做好客流预测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勤务,全体民警停止休假,保证执勤警力充足;二是加强与口岸联检单位和港方的沟通联系,保证客流高峰时段,能够及时、科学地疏导旅客;三是采取提前加开通道、实施分类指引、跨楼层验放、启用旅行团集中等候区等措施,确保旅客有序、快速通关;四是充分发挥罗湖口岸边检 U站的作用,安排志愿者主动为广大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并为老弱病残等需要帮扶的旅客提供帮助,全力保障旅客便捷通关。

国庆假期最后三天,10月5日、6日是周末,且10月7日恰逢香港重阳节公众假期,预计10月5日至7日将迎来香港旅客到内地探亲、旅游和内地旅客假期结束返深的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边检机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尽量使用自助通道通关;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上午9点至11点出境客流高峰时段和下午4点至8点入境客流高峰时段;请提前检查好证件、签证、签注有效期,选择正确的通道排队候检,配合边检民警的检查。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方灿森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