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亲子家庭罗湖喜迎国庆

  • 来源:晶报    2019/10/05 07: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近日,罗湖区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迎来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在国歌响起的一瞬间,现场的21个深港亲子家庭成员全体起立,认真做了一次升旗手和护旗人。

孩子们正在制作木艺国旗。

据了解,这是由罗湖区黄贝街道文华社区组织的“国旗下的幸福”的亲子木艺坊活动,邀请了21个深港亲子家庭制作木艺国旗。整个过程中,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但又井然有序,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大家完成了可升降木艺国旗的制作。之后,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里,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开始,在国歌响起的一瞬间,全体起立,认真做了一次升旗手和护旗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一点,让孩子从小就培养爱国主义观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香港的孩子们更加了解和认识内地文化,感受国家的繁荣与美好。”黄贝街道文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港交流活动增强了香港居民对祖国的认同和亲近,深圳可以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文华社区党委书记何文胜表示,文华社区将持续组织两地居民交流活动,为深港居民交流交往、交心交融提供更大的空间,为罗湖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良好作用。

来源:晶报 记者 钟怡舒/文、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