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保平安提环境促创文 东湖开展“行走社区”国庆节前专项行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9/30 20: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根据深圳市罗湖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罗湖区东湖街道于9月30日再次组织开展“行走社区”国庆节前专项行动,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办事处主任刘慧坚、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及各挂点社区第一书记等领导分别带队对辖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开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落实“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

在物业小区,程时菊一行认真听取了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和事故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深入检查各单位的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消防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程时菊要求物业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国庆期间的日常巡查和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保证安全。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各物业小区、在建工地、废品回收等重点单位、场所的消防器材维护、用电安全管理、有限空间安全防范和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三小”场所隐患排查和危化品行业,充电及假期值班值守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生产安全、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还检查了环境卫生和户外公益广告等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当天,东湖街道全员出动、多管齐下,街道机关干部职工、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保洁人员等600余人参加了专项行动,他们按照事先的“排兵布阵”兵分数路,奔赴9个社区的每个角落。1天时间检查了133处,其中,检查城中村118处,物业9处,道路运输领域3处,建筑工地1处,工贸企业2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6处,当场整改21处;巡查户外公益广告110处。

周密部署 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落实

9月20日下午,东湖街道组织全体处级领导、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召开了安全形势分析和特别防护期决战阶段工作部署会,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区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对做好交通安全领域、危化品场所的安全管理、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领域、消防安全领域、食品安全领域和汛期风险防范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就进一步做好特别防护期决战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加强领导组织,定期召开安全周例会。二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三是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强化辖区风险管控。

9月19—24日,街道共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隐患16处;排查“三小”场所155家,整治安全隐患83处,落实了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对3家危化品行业企业进行了安全形势教育和安全生产提醒,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共检查工商贸企业单位113家次,整改安全隐患103项。

加强市容巡查 让居民度过祥和洁净的国庆节

9月29日下午,东湖街道城区治理办召开“国庆”前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会,为迎接建国70周年大庆提供一个祥和洁净的市容环境。一是要求市容巡查员做好国庆相关巡查配合工作,辖区内陈旧、破烂的公益性宣传标语进行及时清理;二是要求全体城管执法人员压实责任,确保国庆和创文期间城管执法工作;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户外LED广告、建筑工地、废品回收场所、流浪乞讨人员等市容相关的巡查检查,确保执法安全、网络安全。

9月份,街道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80人次,清理辖区乱张贴180宗,超线经营255起,乱堆放218处,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61份,立案处罚21宗,处罚金额11260元。

“行走社区”成为常态 精细创文持续发力

9月,东湖街道持续发力推进创文整改提升工作:一是“行走社区”成为精细创文常态。建立长效机制,让“行走社区”成为精细创文常态。二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创文工作,于9月5日率先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方案”,成立迎检领导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和方法措施。三是全员发动,成效显著。一个月来,街道及社区共修复乱张贴、回填地面坑洼等375处,处置“卫生死角”354处,共增补、更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代楷模和关心下一代等公益广告宣传栏429块、印制宣传海报24500张(楼栋电梯),巡查户外公益广告610处,维护更新公益广告30处。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吴奋生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