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文化进社区 秋风送爽迎国庆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9/29 12: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锯琴、树叶、葫芦丝、口哨…伴着秋风送爽的夜晚在东湖公园广场奏响,引来市民阵阵掌声,不断叫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民间习俗活动,打造民间文化进社区活动品牌,9月28日晚上,罗湖举办专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罗湖民间文化进社区”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了锯琴李元庆、树叶卓忠明、葫芦丝李春瑞、剪影刘期培、口哨伍达泽等非遗传承人参与。现场,粤剧演唱、客家山歌演唱、非遗口哨、脸谱秀及互动、非遗树叶表演、葫芦丝合奏、剪影秀及互动、指哨表演等13个精彩的非遗节目,使大家大开眼界,对非遗文化有一个初步了解。当非遗艺术家们用美妙的旋律奏响我和我的祖国时,让观众们不禁动容,纷纷举起手机拍摄、录影,小朋友们还挥舞手中的国旗助阵表演,氛围一片感动与温馨。

来自东湖社区的梁小姐表示,自己本身就是非遗爱好者,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如此多优质的节目内心无比兴奋,希望社区还能多举办品质优良的文化节目,让市民能更好地提升文化素养。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历史上中国人所培养起来的各种美德,都是通过各种节日、仪式,各种文学,艺术等载体传承至今,并影响到中国人政治、经济、文化、礼仪等方方面面。在本次活动中,民间文艺工作者参与此次罗湖民间文化进社区的活动,是希望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与技能传授给后人,也将中国的传统文化精神传承下去。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