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十位当代中国水彩画名家精品在罗湖开展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9/29 11:5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画作品展”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开幕。当天上午,“中国当代名家水彩艺术展”同日在罗湖美术馆举办。

据了解,“中国当代名家水彩艺术展”作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画展区六大平行展之一,邀请到了近八十位当代中国水彩画名家的精品力作参展。展览的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强调个性表达与技法材料的当代拓展,立体地呈现出当代中国水彩的学术高度、创新力度和贴近群众、扎根生活的温度。精彩纷呈、各具魅力的作品充分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气质和中国意韵,展现了中国当下水彩画家的创作状态和艺术水平。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全国美展水彩•粉画展区良好的艺术氛围,给市民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观展体验,也必将有力推进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水彩艺术的繁荣兴盛。

作为承办第十三届全国美术展水彩•粉画展的罗湖区,近年来努力打造水彩强区,在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将“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天然优势与水彩艺术极具审美个性的画种风貌,相互贯通并融汇升华,高站位、大格局地谋划和培育了“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等一系列国际化、国家级的水彩艺术品牌活动。

据悉,为了让市民朋友近距离的了解水彩艺术、更加充分领略水彩艺术魅力,罗湖美术馆将在国庆期间利用全国美展举办的契机,开展“全民水彩节”大型系列公共教育活动。活动包括“缤纷水彩”齐绘水彩祝福祖国、水彩名家讲座、水彩画鉴赏临摹、水彩名师带你看国展等等。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宋丽清 李传宜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