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同吃大盆菜 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9/23 14:3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热气腾腾的大盆菜、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千人齐唱的嘹亮歌声……9月20日晚,深圳市罗湖区百仕达花园中海苑业主委员会组织千余名业主居民欢聚一堂,品尝香喷喷的大盆菜,传递浓浓的邻里情,喜迎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当天该小区新大门落成剪彩。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歌唱每一座高山……”当晚,百仕达花园一期小区上空,歌声飞扬。小区500多户业主齐聚一堂,千人共同举杯,一边喜笑颜开吃着大盆菜,一边闲话家常,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挥舞着手中的小小五星红旗,齐唱爱国歌曲。

“大盆菜”又叫“新安盆菜”,迄今已在广东、香港围村一带延续上千年,通常有十五道菜,包括鸭、猪肉、鱿鱼、油豆腐、支竹、牙菇、门鳝鱼干、肉皮、冬菇、芹菜、萝卜等。

”小区居民聚在一起吃大盆菜,喜气洋洋,能增进邻里感情。”在百仕达小区居住了20年的吴女士说,感觉小区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很好,大家经常互相帮助。百仕达花园中海苑业主委员会王主任介绍说,举行这样的百家宴,一是为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小区新大门落成,二是希望增进业主间的感情,给小区营造祥和的气氛,让业主有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